close

上一次發文的時候我還是大學生呢.....

如今已經畢(ㄕ)業一年多了, 卻還是有閒情能帶著筆電到處吃吃喝喝

說到這 覺得工作緣分運氣非常重要

並不是沒有找工作 扣除大學時期一直有在打工之外

畢業後也做了兩份工作 但都短命陣亡 做甚麼倒甚麼(咦?)

希望我未來的老闆如果看到的話不要因此不錄用我啦...

我還是一個對工作認真負責的人^^

 

總之我又回到沒有工作 閒暇的爽爽生活

剛好因為最近健康出了一些狀況 所以也暫緩對失業這件事做積極治療

先調養一下身體再說蛤~

 

 

我真的沒有想把部落格變成食物取向的地方

不過... 重執筆桿後第一篇回歸文竟然又是食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失去學生身分 沒有佛腳要抱

帶筆電來咖啡廳也不是為了工作 純粹來吃甜點 跟稍微裝忙一下

昨天去一家在南京復興的咖啡廳-BooGoo布咕 Cafe 竟然覺得很不自在 坐立難安

當時店內其實人也不少 商業區當然都是社會人士居多

所以也沒看到學生在念書 人人對著筆電努力打呀打的

都是在使用office系列軟體 而且清一色蘋果

只有我不是XDD 而且我還是在看 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

 

之後如果我忽然勤勞可能會想寫一下去年去美國的遊記

其中有段在舊金山漁人碼頭 遇到帽子店店員聽到我和同行朋友是台灣人

就問我們認不認識Eddie Huang

這部戲影響美國人對台灣印象很深啊~~

 

廢話太多~快進入正題!!

 

因為上禮拜和朋友約在永康街 溫床Nest度過美好的姊妹淘時光後

發現原來東門一帶開了非常多這種舒適的咖啡廳 有好吃的甜點又有好喝飲品

決定一定要找時間來吃遍各家甜點(只有吃最有執行力

 

 IMG_1485  

開在超不起眼的巷弄根本就是老闆想圖清淨啊!!!!

要不是事先找過別人的食記對著地址查 根本就不會注意到這邊有咖啡廳

不過也是因此 店內非常安靜 不會有車水馬龍的喧囂

只有店內音響的音樂播放著

店內開著skyradio的電台 大多播的就是現在/或曾經流行的西洋歌曲

至少都能副歌朗朗上口啦 就像自己在家的歌單隨機播放一樣的舒服自在又熟悉

IMG_1486  

除了外面的座位區以外

店內深處還有一間小包廂 適合需要姊妹淘大聊

或是情侶卿卿我我而不會打擾別人

不過當然沒有門 而且往洗手間的人都會經過

所以要做甚麼私密的事情還是回家或開房間去吧XD

IMG_1488  

我也是看了別人的食記才知道

這是一家以柬埔寨棕櫚糖的概念咖啡廳 這裡的飲料和甜點都有應用上

也希望藉此產品的輸出對柬埔寨居民的生活收入有幫助

不過說實在的 我只求好吃環境舒適

 

這些故事就.... OH~ Okay 我知道了 我的消費習慣屬於如果好吃就會再回購型

(是的 我就是膚淺俗氣的凡人啊 哈哈哈)

IMG_1490  

對!沒錯!

貪吃如我 就坐在蛋糕旁邊

對我來說 一轉頭就能看到蛋糕 根本有種療癒心理的效果

可以看到櫃檯牆上的大字 CAMGOLDIA--------the gold of Cambodia

開放式吧檯可以看到店員在裡面忙東忙西

IMG_1491  

從我坐的角度看店內大概是長這樣

只有靠牆高腳座位有插座 美中不足有點不方便

畢竟高腳椅坐久了腳無處伸展也是蠻痠的

 

今天二樓沒有開放

不然我想二樓應該有更理想的坐位

 

店裡還有一隻可愛店貓 慵懶的躺在角落午睡 

看牠這麼舒適 我也懶得打擾牠 就沒拍照了

 

IMG_1492  

伯爵戚風蛋糕 $130 + 棕櫚糖鮮奶茶 $120

 

其實會忽然想發文就是因為這塊蛋糕 

平常我其實不愛戚風 (大概是高中時福利社賣的戚風不好吃讓我留下不好印象

不過這蛋糕吃一口 我就立刻衝動想發文分享

太好吃了

綿密的奶油 濃郁的奶香 淡淡伯爵茶的味道

配上戚風的鬆軟口感 不會太填也不會太膩 我覺得我可以自己吃下一個六吋!!

表面撒上薄博一層的棕櫚糖 稍微融化一點後變成像糖片一樣微脆的口感

我覺得棕櫚糖味道蠻像黑糖的 不過是淡一點的黑糖

 

相形之下 鮮奶茶就沒有這麼出色 不過也有一定水準

紅茶偏甜 不澀 與鮮奶綜合攪勻後甜度適中

但棕櫚糖的味道就完全感受不到

 

環境舒適又吃到心儀的蛋糕

讓我也坐了整個下午 完全不會感覺不自在

店員也就忙自己的不會給客人壓力 偶爾經過時幫忙收一下用完的杯盤

 

大概四五點開始人就變多不過也沒有滿座

依然維持著舒適的環境與人數

 

坐了一下午覺得燈光有點昏暗 不夠明亮

其實不適合長時間在這盯著螢幕或閱讀

畢竟咖啡廳應該是來享受食物飲料跟氣氛的啦!!

 

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這裡的鹹食沙拉~~

 

 

 

小食糖 sugar bistro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81巷3號

電話: 02 2396 5965

營業時間:11:00~20:00

有插座、不限時、有低消

 

arrow
arrow

    ahsh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